顾缘

“偏爱即浪漫。”

【狄芳】一些闲话

  最近重刷,就突然很想写写自己为什么在十几年后又坚定地一步踏进狄芳的坑里(?)

  神探这部片子里cp其实很多,官配的燕芳,大人那边的怀曌。每一对都有特别好嗑的点,怀曌的知己和默契,但是仔细想下来又多了点君臣,所以在我这里他们始终没办法做到坦诚相待,总有一种同床异梦的感觉。燕芳就是小情侣的甜甜蜜蜜,小时候很喜欢,一方将军和他的杀手老婆,觉得就应该是这样。十几年后再看就觉得,太顺利了,以至于让人不相信会有这么美好的事情,这么顺利地相识相知相爱相伴。

  于是在整部剧里兜兜转转,就又回到绛帐开始。

  被诬陷的小将军带着一身伤夜闯大人栖身的客店,他惶恐也害怕,却又对从未谋面的大人寄托了自己最后一点希望。

  “久闻狄公断案如神,小可正想见识见识。”小将军带着些试探甚至嘲讽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大概没想到面前的这个人会在未来的十几甚至几十年里,带着自己见识了整个人间。



  很有意思的是,三四部下来李元芳小将军对大人就傲娇了这么一次,甚至只有两三分钟。后来就完全忠犬化,开始“大人大人大人”地喊个不停。

  这也是我认为狄芳好嗑的点。

  他俩见面的时候元芳还是个二十多岁的少年郎,得知大人相信自己以后就完全交托了自己所有的事情。(非常好骗啊真的是)却不知道自己对面的大人已经是个老狐狸了,对着元芳也是三分信七分试探的感觉。从之后他常常把卧底留在身边就能看出来最开始对元芳其实也是这种想法。但还是有点不同。

  大人在猜到外面的人来者不善的时候,问元芳“我能相信你吗?”

  元芳甚至没有一秒钟的迟疑,“能。”

  怎么说呢,我相信哪怕是年过半百的狄仁杰,在这个时候也会被小将军毫不迟疑的少年热忱冲击到。

  大人在彭泽做县令的那六年,大概也很少遇到元芳这样眼里有光又心怀热忱的少年郎吧。

  (剩下的再说,我还没看完?)

评论(8)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